桃園市鄭文燦率領市府團隊前往美國參訪,於美西時間13日晚間搭機返國,鄭文燦在機場受訪時表示,此次行程拜會美國政界、僑界以及科技界人士,也參訪科技廠商、大學及公共建設,透過這次的經驗,可看出「亞洲・矽谷計畫」對台美之間科技合作的重要性,參訪成果豐碩,有助於台灣與加州間的合作交流。

鄭文燦率市府團隊進行「亞洲門戶X桃園啟航-2017桃園市政府美西政經之旅」,鄭文燦指出,此次為期10天的行程相當緊湊,不過,拜會了4位聯邦眾議員、15位加州參眾議員以及許多郡級與市級的首長,並與加州財務長江俊輝及檢察長Xavier Becerra會面,更重要的是,市府團隊造訪加州首府沙加緬度,受到眾議院的表揚,加深台灣與加州間的關係。

另外,鄭文燦強調,此行參訪了12家重要企業和科技廠商,桃園是台灣的窗口,「亞洲・矽谷計畫」對於台美之間科技合作有重要性,加州許多企業都希望與台灣企業有進一步的交流,希望「亞洲・矽谷計畫」能帶動台灣與美西廠商有更多的合作。

鄭文燦也說,市府推動智慧城市計畫,包括智慧交通、智慧路燈、智慧停車等各種項目,後續將就每一個項目尋求適當廠商進行合作,共同推動智慧城市的示範計畫。

桃園市長鄭文燦參訪位於加州矽谷的網路系統公司思科(Cisco),希望能協助推動「亞洲・矽谷計畫」,建立桃園與矽谷的科技合作走廊。   圖:翻攝自桃園市長鄭文燦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