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為了阻止行政院長林全赴立法院報告前瞻基礎建設預算,在議場上丟水球、假鈔及鳴放汽笛喇叭,上演全武行。不過,立法院長蘇嘉全今(14)日表示,民主需要理性辯護,過去抗爭都已付出選票代價,呼籲在野黨理性面對。

立法院今(14)日繼續杯葛林全上台報告前瞻特別預算,藍綠陣營再度在議場上演全武行,藍委不但繼續丟水球、灑假鈔,還帶麥克風、音箱及汽笛喇叭,企圖干擾議事進行,綠委也不干示弱全力護駕,雙方出現多次強烈肢體衝突

對於國民黨的抗爭行徑,蘇嘉全表示,立法院不能這樣亂丟東西,且議事規則也規定,不能帶擴音器進議場。民主需要更進步,要有理性、有共識,尤其是中央的立法院,更是地方議會表率,如果連立委都不遵守規定,那民主就會被破壞。

蘇嘉全指出,現在大家不斷進步,對民主也有更高的期待跟要求,早期歐洲民主國家也會動手,但經過一段時間,後來大家都知道民主需要理性辯護,不能說以前曾經怎麼做,現在就可以,以前這麼做的人都付出了選票代價。

他強調,「過去我們都抗爭過,但隨著民主進步需調整心態、採取理性辯論,若因一黨之故影響其他黨團權益,這也非常不公平」,期盼國民黨未來能理性面對,不要再杯葛委員會預算案審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