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假是踏青的好時機,也是瓜果類蔬菜盛產的季節,而有著北市後花園之稱的白石湖休閒農業區,園區內除了各式瓜果正值豐收,不但提供民眾體驗採收水果的樂趣,更將在明(15)日,舉辦「2017瓜果節音樂會」,讓大家可以享受邊聽音樂邊吃瓜的樂趣。

白石湖休閒農業區,是台北市目前唯一的休閒農業區,周邊景點規畫有碧湖步道、白石湖吊橋、春秋步道、夫妻樹、埤頭、同心池及龍船岩等,是適合踏青、享受農村景致的好去處,每年5月中旬草莓季結束後,大約暑假期間就能迎來豐收,夏季則開放提供遊客採摘體驗。

白石湖休閒農業區,以7家草莓園為中心,擴展延伸相關農業種植戶,有觀光水蜜桃園、柚子園、柳丁園、番茄園,以及目前栽種大南瓜、青皮南瓜、觀賞南瓜、絲瓜、小黃瓜、時節蔬菜,面積30公頃以上,近年來為了發展觀光農業,每年12月至隔年5月是草莓產季也開放民眾採果。

瓜果節音樂會中,除了大提琴、小提琴、大阮及管樂等樂器合力演出一場夏日午後的音樂會之外,現場也有舉辦十分熱鬧的農產品拍賣活動,在炎炎夏日中,民眾可以走出戶外,享受一場與大自然結合的音樂盛會。

 

2016年瓜果節音樂會演奏活動情形   圖:內湖區農會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