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法院臨時會今(14)日處理前瞻特別預算案,由於國民黨立委持續杯葛,院會表決通過前瞻特別預算直接交付委員會審查,行政院長林全報告改書面;對此藍委費鴻泰怒罵立法院長蘇嘉全公然違法,從今天起國民黨拒絕所有朝野協商,立法院將永無寧日。

國民黨從昨天起持續杯葛林全上台報告前瞻特別預算,不但占領發言台,還狂丟水球、撒假鈔,但仍無法阻擋前瞻特別預算交付委員會審查;為此國民黨在議會召開記者會,痛批蘇嘉全違法,破壞憲政體制。

費鴻泰氣憤的表示,蘇嘉全在未讓林全上台報告,就表決通過前瞻特別預算直接付委,已公然違背法律,用以前的一個協議,破壞憲政體制,從今天起國民黨團拒絕跟民進黨做任何協商,立法院將永無寧日。

國民黨團書記長林為洲也說,國民黨認為行政院違法編列預算,所以不讓林全上台報告,「立法院職權行使法」清楚規定,年度或者特別預算一定要經過行政院報告詢答,法定程序結束後,才能送出院會交到委員會審查。

不過他說,今天蘇嘉全屈服於行政院的壓力,沒有報告詢答,用多數表決付委,「難道被阻擋就可以不經法定程序嗎?如果可以我的頭剁下來給你們當椅子坐」立法院長帶頭違法,國民黨團拒絕承認,要求違法蘇嘉全下台。

藍委賴士葆則痛批今天是蘇嘉全的可恥日,蘇是台灣民主的殺手,台灣民主今天已因蘇的屈服而死;他說,全國全世界都要記得今天,扼殺台灣民主之日,是台灣民主之恥。

李彥秀則強調,立法院怎麼能接受一份行政院都沒有核定的預算書,蘇嘉全怎麼可以用違法的預算書進行朝野協商,替行政院背書,民進黨用多數決強行通過付委,國民黨團堅決不承認,如果要付委到委員會審查,國民黨一定會奮抗到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