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籍台中市議員陳淑華接獲民眾檢舉,台中工業區發現廠商疑似埋設暗管偷排未經處理的汙水,排入水利溝並流入農田汙染農田,今(14)日會同環保局人員到現場會勘,並要求環保局、台中工業區服務中心務必抓出偷排汙水廠商予以開罰,並封閉暗管停止汙水排放。

台中市西屯區協和里協和南巷緊挨著台中工業區,工業區範圍外大多是農田,但長期以來經常受到工業區不良廠商偷排汙水至農田的困擾。最近農民們又發現有遭汙染情形,向陳淑華議員反映。

台中市議員陳淑華、工業區服務中心人員、環保局稽查人員、民眾一同到現場勘查發現,工業區協和南巷駁坎有掏空的情形,竟然是埋有暗管並有排放汙水。

協和里民眾氣憤的表示,大工廠賺錢要憑良心,不要埋暗管偷排汙水到人家的田裏,汙水讓別人吃。

陳淑華議員要求環保局及工業區服務中心立即開挖被掏空的駁坎,循線追查埋設暗管的廠商,並對不法廠商做出重罰,勒令改善,抽掉暗管,嚴懲不法排放汙水汙染環境的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