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法院臨時會今(14)日再爆肢體衝突,由於藍委今天堵行政院長林全行動再度失敗,導致議場戰再起;藍委持續展開丟水球、灑假鈔行動,綠委也反擊,引爆多處肢體衝突,綠委劉世芳還坐上主席台護位,以期讓院會能隨時進行。

藍綠立委昨天因不讓林全上台進行第一次堵人行動,但在綠營有所準備下告吹,林全雖然順利進入議場坐上位子,但因藍綠發生肢體衝突,林全最後未能上台報告前瞻,而在綠委護衛下離席,立法院長蘇嘉全並裁示休息,並宣布今天繼續林全前瞻計畫專案報告。

為了主席台及發言台之爭,藍綠昨天都動員夜宿議場,藍委今早就派兩個女立委到立院青島東路側門要堵林全,而民進黨女立委也到場護駕,但林全提前抵達開到鎮江街入口,林全隨即下車快速走入議場,讓藍委堵人行動再度撲空。

不過國民黨今天在議場,仍持續拿出大聲公開始高喊「違法編列、拒絕審查」、「錢坑法案、林全下台」,並使出哨子、瓦斯汽笛進行噪音攻擊,並繼續打水球、灑假鈔行動;民進黨立委則頻頻反嗆。

蘇嘉全宣布繼續開會時,呼籲大家應該先理性,並平心靜氣,大家先質詢再說。但因議場狀況過去混亂,蘇嘉全隨即宣布,因為現場狀況過於混亂,林全可以離席;並再度召開朝野協商。

林全離席後,藍綠立委為搶占林全的位置,雙方打成一團,雙方還氣到互相潑水,拿椅子互砸,綠委蘇震清跟藍委徐志榮打成一團,蘇震清更嗆,「走著瞧」;藍委林為洲也與王定宇互嗆,而藍委更因坐在林全位子上,遭多位女綠委抬出走;藍委費鴻泰更與李俊俋打成一團。

在一陣推擠後,民進黨立委搶回林全位置,藍綠在議場內互罵並各自喊口號。由於綠委今天不排除將全案直接付委,因此在藍綠立委為爭林全位子吵成一團之際,綠委劉世芳則獨自一人悄悄的坐上主席台,以防一旦會議將繼續進行時,蘇嘉全可以直接進行議事處理。

立法院臨時會14日再爆肢體衝突,藍委今天堵行政院長林全行動再度失敗,導致議場戰再起;綠委劉世芳則坐上主席台護位。   圖:林人芳/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