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女士、先生」(ladies and gentlemen)這句很普遍的問候語,未來在英國倫敦的地下鐵可能聽不到了。英國媒體報導,「LGBT」同志團體遊說成功,倫敦交通局(TfL)表示,為了性別中立,未來地下鐵員工將改用「哈囉,各位」(hello everyone)、「早安,各位」(good morning everyone)等不強調性別的問候語。

《每日郵報》報導,LGBT成員進行數個月的遊說,他們認為,「女士、先生」的說法屬於過去時代,要反映更廣泛的現代性別認同,問候語有必要更新。雖然雖然一些通勤族認為這種論調有點可笑,並指責TfL未免太濫好人,但倫敦市長沙迪克汗(Sadiq Khan)對此表示支持與歡迎。

沙迪克汗接受市民問答時表示,倫敦是個多元城市,要讓旅客賓至如歸,既然有部分旅客對「女士、先生」的稱呼有異議,倫敦交通局就要提出更中立的說法。

目前包括地下鐵、公共汽車員工,以及客服人員都開始用新的問候語,而廣播也全面更新。

倫敦市長沙迪克汗認為倫敦是多元城市,應該讓旅客賓至如歸,包括跨性別者。   圖:翻攝倫敦交通局flick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