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總統川普是位多角經營的有錢富商,旗下事業眾多;而他事業之一的聯名飯店「川普國際酒店」,繼上次花了5萬美金才平息資料外洩的問題後,這次又再次傳出資料外洩的消息!

川普國際酒店的管理層回應,此次的資料外洩事故,肇因於合作廠商Sabre遭駭所致;飯店業多半會與IT資訊科技業者合作,進行飯店系統的維護,還有對外來資訊攻擊的抵擋。

不過這次川普國際酒店會出事,卻反而是因為合作的IT公司Sabre,遭駭客取得公司登入權限,因而使得相關合作廠商資訊外漏!這次的受害者除了川普國際酒店外,還有承包Google員工旅遊訂房服務的旅行社Carlson Wagonlit Travel。

目前根據川普國際酒店的說法,Sabre似乎是從去年開始就有遭駭客侵入的跡象,然而Sabre卻直到6月5日才通知川普國際酒店,表示駭客取得了該飯店所有預定用的信用卡交易資料。

Sabre指出,這些未經授權的登入活動最早可追溯到去年的8月10日,最後一次登入則在今年3月9日。這些外洩的資料包括信用卡的各項資料外,他們也擔心信用卡安全碼亦遭竊取,而其中更有部分幾筆資料,連同房客姓名、住家、電話、電子郵件……等個資,都遭到駭客奪取;儘管川普國際酒店強調證件號碼並未外洩,但該起事件仍然實實在在影響了旗下14間連鎖飯店的客人,而目前川普國際酒店已與Sabre,一同聘請資安公司進行調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