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法院今(13)日下午舉行第二次臨時會,藍委為全力杯葛前瞻預算,自早上黨團書記長林為洲發言後便盤踞於發言台,以議場中的椅子將發言台圍起,下午行政院院長林全抵達立院議場時,更祭出撒紙鈔、長鳴汽笛喇叭不讓林全上台,而林全在綠委護送下直接進入院長休息室,下午三點時立法院長蘇嘉全裁示院會進入休息。國民黨團會後發新聞稿重申「違法編列預算」的訴求,拒絕進入程序審查。

會後國民黨團發新聞稿重申前瞻預算「違法編列」,國民黨團「拒絕審查」訴求,並指出行政院火速送審的預算案與原四月核定的計畫書內容幾乎相同,公然違悖上週通過的前瞻條例授權「上限4年4200億」的立法意旨。

「這根本就是藐視國會、藐視民意」國民黨團書記長林為洲表示,95項的計畫中,可行性研究、財務分析、環評等報告未核定的部分高達24項,且全都是軌道建設,「未核定就編預算」,完全違反條例第5條計畫流程的規定。

李彥秀表示,1千多億元的預算書前兩天才送來、計畫內容前一晚深夜才將光碟片塞進委員辦公室,然後馬上要用4天時間審查完畢,這簡直是「霸凌國會」,人民能信任如此的預算品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