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人生是一個圓,相信自己、創造自己,就會完成一個圓………….」

用這句話來形容蕭培麗這個人,再適合不過。從小具有繪畫天分的她,因為家庭因素讓她 走進職場,當了記者走向新聞之路,但一場大病的侵襲卻又讓她重拾畫筆,繞了一大圈,繪畫又重新回到她的人生中。

「蕭培麗色鉛筆畫展」,就是她在經歷腦瘤的轉變後,用心耕耘生命的收穫,畫展的名字十分特別,就叫「送你一個禮物叫現在」,在她的色鉛筆下,不論是澎湖花生、小黃瓜、火龍果、小白菜還是洋蔥、辣椒,都顯得新鮮誘人,在畫面上寫下自己的心情語彙,呈現清新藝文風格,像是一張張能夠傳達內心感受的卡片。

其實,繪畫是她小時候的夢想,國中一年級時因為美術課畫的一張素描,被老師選入學校繪畫比賽的種子。期間曾獲救國團漫畫比賽佳作,全縣學生美展第三名,開啟她的藝術之門。

後來因為家庭因素而選讀廣電系,不但活躍於校園,主持活動並讓她得到八大新聞院校即席演講第二名,辯論比賽辯才優異獎,一向喜愛規畫目標實現目標的她,不斷的挑戰自己, 她說:『相信自己有無限的可能,每十年經歷一種生活。不斷創造自己的價值。』

十幾年前因為治療腦瘤造成身體永久性傷害,被迫放棄如日中天的職場。但走過低潮,她決定只給自己憂傷三天的權利,讓生命能量不再沉睡,於是開始報考美術研究所,再度提起畫筆,然而面對身體狀況,讓蕭培麗也學習到,珍惜每一個現在,身邊唾手可得的水果,蔬菜、水杯都為她帶來生命能量。

除了是畫家,蕭培麗還是ETnews的撰述副總編輯負責寫藝術專欄,今年更受邀參展蘭陽美學交流展,新竹市府主辦、沃沃美學承辦的跨界名人畫作義賣展。蕭培麗色鉛筆畫展於7月16號到8月12日在胡思二手書店展出。

蕭培麗的繪畫作品   圖:蕭培麗提供

蕭培麗的繪畫作品   圖:蕭培麗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