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中常會通過常委提案,確定撤銷孫文學校主要幹部職權,孫文學校總校長張亞中今(13)天接受廣播訪問時再次強調,孫文學校是民間社會團體,國民黨無權置喙,言下之意意味著孫文學校將繼續運作;他更直接批評吳敦義競選黨主席期間展現強大的募款能力,然國民黨在財政艱困時期,「他又捐贈多少給黨」。

張亞中解釋,孫文學校是在洪秀柱擔任主席時希望能成立的,但成立的重要幹部大多是國民黨黨友而非黨員,因此並不屬於洪秀柱或任何人,基本上是非國民黨體制內的自發性民間組織。

至於他曾批評國民黨準黨魁吳敦義「軟弱、愛自己更甚於愛黨愛國」,張亞中表示,吳敦義非常愛惜他的羽毛,看他在競選時的募款能力很強,但國民黨在最危難的時候他出了多少錢?為黨做了什麼承擔?

外界傳聞吳敦義上任後即開始黨內「大清洗」,並在中常會提案,要求洪秀柱把國民黨捐贈的六大基金會,限期一週內歸還國民黨,並完成移交?張亞中認為,國民黨一直不希望把這六大基金會變成附屬組織,若吳敦義公開在中常會要洪秀柱交出來,不就是「司馬昭之心」,直接告訴黨產會這六大基金會就是國民黨的附屬組織?所以中常會才臨時喊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