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巴兩國建交60週年,巴拉圭總統卡提斯今 (13) 日與總統蔡英文南下參訪高雄亞洲新灣區,高雄市長陳菊以東道主身分接待時,聲稱巴國是台灣最堅實的邦交國。 

陳菊說,卡提斯總統過去曾來過幾次台灣,但還沒有機會來到南部,她確信巴國的高雄和台南之行會滿載而歸,同時並感謝蔡英文總統給高雄機會,讓我們最堅實的邦交國,看見高雄市的變化與進步。

 陳菊表示,60年前的昨(12)日,是巴拉圭和台灣建交的大日子,巴拉圭和台灣即使分處地球的兩端,距離卻從未影響兩國之間深厚的友誼, 60年來,巴拉圭在國際社會中陪伴台灣走過風風雨雨,彼此關係也更加堅定不移。她強調,在台巴關係邁入61年的第1天,卡提斯總統來到高雄,這是歷史性的訪問。

陳菊向卡提斯總統介紹高雄發展,她說,高雄在日治時期開始建港、走向國際,也開始承擔了台灣發展重工業的重擔及使命,但高雄近年來致力於產業轉型,將一座座的重工業區,改造為美麗的台灣新門戶,亞洲新灣區將帶動影視、會展、體感科技、水岸觀光及海洋產業發展。高雄是最能代表台灣精神的城市,因為我們堅信,只要無所畏懼、就能夠翻轉宿命,就是台灣和高雄的精神與韌性。 

為了讓遠道而來的卡提斯總統瞭解高雄,高雄市副市長史哲進行簡報,介紹亞洲新灣區五大建設,並透過空拍鏡頭,沿著輕軌路廊,一路觀看亞洲新灣區建設及實際發展情形,包括「駁二舊倉庫建築群以及輕軌車站」、「海洋文化及流行音樂中心」、「郵輪旅運中心」、「高雄市立圖書總館」及「高雄展覽館」等。

蔡總統、陳菊市長陪同巴拉圭總統訪高 參訪亞洲新灣區-蒞臨高雄。   圖 : 高雄市政府/提供

蔡總統、陳菊市長陪同巴拉圭總統訪高 參訪亞洲新灣區-眺望亞灣區。   圖 : 高雄市政府/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