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統蔡英文今(13)天陪同巴拉圭總統卡提斯參訪高雄,並搭船眺望位於高雄港的亞洲新灣區,隨後搭遊艇前往紅毛港文化園區享用道地台灣小吃,由於抗議民眾動員集結,高雄市動員全部警力進行維安,會場周邊1公里內人車淨空,連碼頭附近航道也成禁航區。

巴拉圭共和國總統卡提斯由蔡總統陪同,今天上午11時抵達高雄展覽館,高雄市警局以「反恐行動」等級戒備,上千警力在館區周邊架設了拒馬與圍欄,層層封鎖,從高雄展覽館外的成功路往東至中華、三多路口,南到中華、凱旋路口的夢時代廣場範圍全部淨空,還覆蓋綠色網子,保三大隊也出動防爆犬,行經的軌列車乘客上下車也受管制,C7軟體園區站不開放上下車;C8高雄展覽館站雖沒有限制停站,但站外架設拒馬。

十多名反年改抗議人士到在管制外的意見表達區,高喊「蔡英文下台」,但因管制區擴大,而舉旗呼口號來表達訴求。高雄市警察局長陳家欽表示,因為有國外總統來訪,為確保維安及讓活動順利進行,須進行必要管制,但是已盡量減少管制帶來的不便。

由於蔡總統陪同卡提斯從高雄展覽館的亞灣碼頭一起乘船參觀高雄港到二港口的高字塔,港區警方也規劃調度多艘警艇隨行伴護,隨時淨空必經的航道,確保安全和暢行無阻。

高雄市長陳菊熱烈歡迎遠道而來的卡提斯,她說,卡提斯曾多次來過台灣,但從未到台灣南部,希望這次讓卡提斯感受到高雄的熱情,滿載而歸,她並致贈高雄港的版畫給卡提斯。高雄市副市長史哲則向卡提斯簡報,介紹亞洲新灣區的發展歷史與願景。

隨後蔡總統與卡提斯一行人隨後搭乘遊艇,欣賞高雄港美景,一路駛往紅毛港園區,享受道地的台灣小吃。

蔡總統與巴拉圭總統卡提斯搭乘遊艇駛往紅毛港園區享受道地的台灣小吃。   圖:高雄市政府 / 提供

蔡總統與巴拉圭總統卡提斯搭乘遊艇駛往紅毛港園區享受道地的台灣小吃。   圖:高雄市政府 / 提供

蔡總統與巴拉圭總統卡提斯搭乘遊艇駛往紅毛港園區享受道地的台灣小吃。   圖:金名 / 攝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