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來因中華電信無預警下架某些MOD的頻道,引起消費者們的不滿,如今中華電信的單方面違約,補償機制也讓消費者痛批毫無誠意,對此消基會認為,推出「頻道單選」是一個值得消費者支持的發展。

消基會表示,不論是MOD有線電視化,或是將有線電視MOD化,消費者的選擇權都不該被頻道代理商操弄在手裡,既然都已經推動全面數位化,就應該要貫徹「單頻單買」,推出真正的單頻單買,而不是而是先綁了一份「基本套餐」,才再額外提供單選頻道的服務。

此外消基會也指出,希望業者們以「單頻單買」為主,收取基本申裝費套餐為輔,打破長久以來的套餐點選,收取基本申裝費套餐維持資費管制,讓單頻單買開放自由上下架及價格競爭,讓消費者單選頻道,促進良性競爭。

最後消基會也呼籲政府,應監督業者落實平等、互惠的賠償機制,而不是讓業者片面提出救濟措施搪塞了事,NCC也應記取本次事件,以及過往頻道與系統商的爭議,趁勢落實頻道與系統商間的良性競爭,健全國內的收視環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