針對婦聯會12日在最後期限前將部分資料送給內政部,而民政司長林清淇說「有感受到善意」,民進黨立委陳其邁等人今(13)日要求內政部硬起來,否則撤換歹戲拖棚、陪同婦聯會演戲的民政司負責人。

內政部民政司67日發文婦聯會,給予最後寬限1個月時間,再不提供就要祭出處分。不過,昨天婦聯會將部分資料交給民政司。而司長林清淇則說,婦聯會稱內部開會有提研議方案,將行文給內政部看看能否考慮接受。內政部「有感受到善意」

對此,民進黨立委陳其邁、趙天麟、賴瑞隆、Kolas Yotaka今日舉行「內政部應立刻撤換婦聯會負責人」記者會。針對婦聯會勞軍捐收入情形,陳其邁表示,立法院內政委員會從去年328日就已經要求婦聯會必須提供資料;內政部也去函婦聯會14次。

陳其邁說,但到了昨天最後底線,婦聯會覆函還是沒有提到勞軍捐金額;這明明是緩兵之計,內政部民政司長居然還說這是「善意」,「這不是包庇、什麼才是包庇」?他們要求撤換「陪同婦聯會演戲」的民政司負責人。

陳其邁表示,對於婦聯會這種作為,他們要求根據人民團體法第58條,應該撤換負責人,而撤換的對象,不僅是辜嚴倬雲一人,而是應該連婦聯會委員、常委一併撤換。

賴瑞隆也說,婦聯會根本沒有誠意。昨天最後一刻送給內政部的資料,也沒有超出先前給黨產會的資料。內政部應該硬起來。而且婦聯會內部運作違反民主原則,3個月不作為,應該就該解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