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了讓前瞻計畫特別預算能儘速獲得通過,立法院朝野今(13)日舉行談話會討論,不過民進黨擔心國民黨會霸占主席台,因此發出護台行動,多位綠委一早就在議場外等侯登記發言,綠委管碧玲還在臉書貼文說,「一大早,我們立法院報到」。

立法院上午舉行全院委員談話會,處理民主進步黨籍立委柯建銘等67人提議召開臨時會相關事宜,要求臨時會開會日期自13日到21日,並明言處理前瞻基礎建設特別預算及礦業法修法。

為了避免國民黨立委搶佔主席台癱瘓院會,民進黨團一早就動員立委到議場門口集合,並逐一簽到、登記發言;國民黨立委也在開完黨團大會後,由黨團書記長林為洲帶隊簽到並登記發言,不過朝野雙方都沒佔領主席台。

國民黨團上午先舉行幹部會議再召開黨團大會,先敲定談話會時進行逐一登記發言,並研議今天的對策,他們強調絕對不會讓行政院長林全上台報告。

綠委管碧玲在臉書發文表示,沒有路網的捷運,才會是劫運!高雄捷運黃線是高雄捷運路網中,運量爆發的一條線,是關鍵路線!這次能列入前瞻基礎建設預算,很感謝小英政府。高雄鄉親要支持,「一大早,我們在立院報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