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政部於六月要求婦聯會一個月內提供勞軍捐資金流向資料,今(12)日就是截止期限,卻仍盼不到婦聯會出面回覆,內政部表示,未來恐將依《人民團體法》撤換婦聯會主委辜嚴倬雲,甚至不排除解散婦聯會。

內政部長葉俊榮今日受訪表示,期待婦聯會能儘速出面回應,完整交代資金流向及相關問題,將組織民主、透明化,以做出符合人民期望的處理。

葉俊榮說,婦聯會這樣的組織在過去有一定的歷史背景與運作模式,內政部必須針對這類組織有所應對規劃,擔起責任領其走向民主化、透明化的改革之路,同時表示大家會持續努力,不到最後不會放棄。

據了解,婦聯會表示正忙著準備不當黨產會即將於18日舉行的聽證會,有可能以此為由,無法在期限內回應內政部,經過考量內政部不排除給予延緩機制,但仍未有最新定案。

內政部於上(6)月要求婦聯會1個月內提供勞軍捐資金流向資料,今(12)日就是截止期限,婦聯會仍未出面回覆。圖為婦聯會總部大門。   圖:新頭殼資料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