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hone 8近日幾乎天天有消息,繼昨天有分析師認為iPhone在Touch ID上的麻煩,可能導致發表延後,今天德意志銀行又有3分之1的分析師跳出來表示,iPhone 8恐怕沒辦法像6推出時一樣,成為一個「超級週期」! 

「超級週期(supercycle)」,指得是某項產品,價格一反常態,呈現長期且大幅的上漲!先前JPMorgan的分析師Rod Hall才提到,iPhone 8將會帶來許多全新設計,而這將會促使iPhone 8進入「超級週期」狀態,但今日德意志銀行卻跳出來反駁這樣的說法,並提出iPhone 8不可能超越iPhone 6這樣的說法!

德意志銀行先從市場、價格面下手,他們指稱iPhone 8現在傳言預定售價至少超過1000美金,光是這樣的價格要市場大眾全盤接受,就會相當困難,更別提「超級週期」產品,甚至還有繼續漲價的可能;而且智慧型手機的市場也不斷在飽和,這點光是從Apple自2015年到17年4月為止的銷售量,便能看出一點端倪!

接下來,他們也回到iPhone 6本身的豐功偉業。德意志銀行指稱,iPhone 6宣布發售後,當年度的手機銷售量達到了2.31億台,這個數字別說是打破了,直到iPhone 7發表多時的現在,他們連重現該數字都無法辦到!而Apple也為了掩飾這項紀錄,透過發行價格較高的Plus,來增加他們於手機項目的收入。 

他們表示,iPhone 8的確給予世人很高的期望,但是iPhone 8如果想成為6那時的「超級週期」產品,恐怕會很困難;不過對於手機使用者而言,不管iPhone 8會不會成為超越iPhone 6的「超級週期」手機,相信大家現在只想知道iPhone 8的確切價格、上市時間,以及配備吧!畢竟Apple於科技發展上不斷帶來驚奇,是難以抹滅的事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