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院科技會報辦公室主辦「智慧系統與晶片產業發展策略(SRB)會議」,於今日圓滿閉幕,為期三天的會議吸引超過1,000人次參與。今日行政院林全院長也到會場聽取總結報告,期許各界共同努力提升國家競爭力,讓台灣在下一波的智慧革命中取得機會與優勢,帶動我國邁向未來經濟發展的新階段。

林全院長在致詞時表示,人工智慧大幅改變社會型態與民眾生活方式,包括智慧農業、精準醫療等皆與民生議題習習相關,未來將有更多新的行業產生,甚至影響到法制規範,台灣必須趕上工業4.0的腳步。

同時他也提到,台灣過去硬體產業具備優勢,硬體扮演經濟推力,未來要以軟體為拉力,政府首重改善產業環境,政府有台灣智慧科技發展邁向全球第一名的企圖心,這個決心能吸引一流人才,讓台灣在下一波的智慧革命中取得機會與優勢。

與會的各部門首長也紛紛說到,台灣有優秀的ICT製造設計能力、完整的ICT產業價值鏈及產業群聚,且學研界長期投入AI相關領域,而政府已於去年底通過的「數位國家・創新經濟發展方案」,將智慧聯網、無人載具等先進數位科技列為研發重點項目,並已規劃在明年投入140億元推動智慧科技相關計畫,預計到2025年約投入1,000億元,加速智慧科技推動,讓AI創新研發成為國家經濟成長之重要動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