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人權鬥士劉曉波仍在病塌上與病魔纏鬥,就在中國醫科大學附屬第一醫院今( 12) 日上午發布他「仍存在休克及器官功能衰竭」的最新病情通報的同時,總部設於香港的中國人權民運信息中心則在官網透露,一位劉曉波在瀋陽的親屬,上午透過不屬於自己手機的電話,告知外地親屬,劉曉波身體狀況有所好轉。

人在瀋陽的這位親屬表示,劉曉波昨天上午完成血液透析(洗腎)後有明顯好轉,昨天下午只有20分鐘的不適但很快又好轉,直到今天早晨劉曉波身體狀況一直有好轉,今天早晨清醒。

中國人權民運信息中心日前才指控,劉曉波的家人,包括兄弟及他們的妻子,於78日分別從廣州及大連出發至瀋陽時,遭公安國保人員監視,並禁止他們與媒體及其他人士接觸,形同軟禁。

此一人權組織並說,劉曉波的家人現時在瀋陽一幢別墅內,沒有行動自由,公安並暫時保管他們的手機。而劉霞與弟弟劉暉,已與家人失去聯絡兩天。

中國人權民運信息中心認為,當局阻止劉曉波身邊親屬與外地親屬聯絡,是不希望親屬告知外界劉曉波身體狀況,還能夠支撐出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