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普遍印象當中,宰制電競世界的總是韓國賽區,而在這次《英雄聯盟洲際賽亞洲對抗賽中,中國賽區竟以3:1擊敗了韓國賽區,令人跌破眼鏡,對此韓國論壇「Inven」上更是輿論沸騰,網友紛紛痛罵韓國隊伍太過傲慢、太過自信才會輸掉這場必贏之戰。

在《英雄聯盟》亞洲對抗賽的總決賽前,中國教練團與韓國教練團接受採訪,韓國教練團都表示將會以3:0血洗中國賽區,但沒想到賽果並非如此,中國賽區反將一軍,以3:1快速擊敗韓國,這樣的結果也讓中國網友不禁紛紛表示怎麼韓國比台港澳還好打?但是這樣的結果看在韓國網友的眼中可就不這麼逗趣了,紛紛表示韓國賽區根本是因為太過傲慢而失去了優勢,進而輸掉了比賽。

論壇上更是嘲諷滿天飛,先前韓國隊伍KT的教練Lee曾表示:「如果韓國賽區(LCK)沒拿到第一名,就要游泳回韓國。」因此網友紛紛表示乾脆韓國戰隊們通通用游泳的回韓國,而在韓國賽區排名第9的MVP表現得已經可圈可點,所以韓國網友表示他們可以不用掛在機翼上回國,另外也認為中國戰隊為了捍衛賽區榮耀幾乎是拚上全力了,反而是韓國賽區態度懶散、過於自信的選角、太過傲慢的姿態,才造成這次比賽的失利。

但比賽本來便是幾家歡樂幾家愁,被中國賽區擊敗的台港澳賽區網友表示:「LPL(中國)≥LMS(台港澳)>LCK(韓國)」,中國網友則對韓國的失利大開嘲諷,製作各種「表情包」(常以時下流行的名人、語錄或漫畫影視為素材,配上文字已表達特定情感的圖片),對韓國教練團原本3:0的預測更是各種嘲笑,也造成了賽場外有趣的風景。

韓國論壇「Inven」上輿論沸騰,有網友表示希望SKT跟SSG游泳回韓國,更有人嘲諷LCK現在根本不敢回應。   圖:翻攝自 Inven

中國網友則對韓國的失利大開嘲諷,製作各種「表情包」   圖:翻攝自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