性侵案件頻傳,KTV不乏是有心人士利用的場所,而為了提高民眾自我保護的觀念,台中市府與KTV業者合作,將防暴的宣導影片導入,利用K歌休息的時間,增加對防暴觀念的認識,將有心人士的傷害降到最低。

台中市社會局為了提高民眾自我保護意識,因此深入KTV宣傳防暴觀念,與台中市24家KTV合作,希望透過包廂螢幕跑馬燈、電視插卡等方式,宣傳「不獨處、不喝酒、不喝離身飲料」等重要觀念,以貼近年輕人的方式,提醒年輕朋友們出門在外,要隨時注意自身安全。

根據台中市家庭暴力及性侵害防治中心統計,今年1月至6月期間,台中市性侵害通報案件共有755件,其中,年齡於12至18歲未成年者,佔受害者佔總數的52.05%,由此數據得知,性侵害防治教育向下扎根刻不容緩,因此社會局聯合多家KTV的業者,將防暴宣導的腳步植入KTV。

社會局副市長陳仲良表示,利用等待歌曲播出的空檔,以跑馬燈、電視插卡等方式將防暴資訊即顯示在包廂螢幕上,利用消費者等待一首歌的時間,提醒他們注意安全,此外他也說到,感謝台中24家KTV業者發揮企業的社會責任,讓包廂不再幽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