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佳龍今(12)日接受周玉蔻訪問時承認,中央執政滿意度差,對接下來的縣市長選舉當然會有影響,但會把擔憂化為前進的動力;對於吳敦義即接任國民黨主席,林佳龍認為吳有選舉經驗,不過自己的對手還沒出來,現在談論也太早,而爭取連任時執政本來就有優勢,應該要多建設、有政績,自然會獲得人民的支持。

周玉蔻問說,很多人說行政院長林全拖累了蔡英文,也會讓地方選舉受困難。林佳龍說,中央執政滿意度有降低,但至少六都中以民進黨執政的高雄、台南、台中、桃園的支持度現在未受連累,但明年縣市長選舉時,大環境的變化會對民進黨不利,當然會受影響。

林佳龍說,就目前來看,自己的滿意度持續增加,但還是會有一些擔憂,不過他會把擔憂化為前進的動力,要有危機感就會更全力以赴,如果本來認為沒問題,到時反而會一翻兩瞪眼。

周玉蔻問到,「你的對手呢?」周玉蔻點名了立委江啟臣、盧秀燕及前立委楊瓊瓔,還說,「來了吳敦義不會覺得比較可怕嗎?」林佳龍認為,吳敦義可穩定國黨的軍心,至少選舉比較有經驗,可是要候選人出來了,才能具體去比較。

周又問,對手中到底誰比較強?林佳龍說,根據民調,應該都差不多,他都領先一倍,不過沒有到選舉最後開票,誰都不能預測。林佳龍說,可能的對手中各有優勢也各有侷限,台中市需要的市長是要有比較宏觀政務官的條件外,需要有政策能力、深耕基層,也能夠代表城市對外,像前市長胡志強就把台中變得國際化。

周玉蔻最後挑明了問林佳龍,是不是因為前瞻已經綁樁完成就比較樂觀?林佳龍說,執政本來就優勢,但還是應該要多建設,有政績自然會獲得人民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