捲入2016年美國總統大選「通俄門」風暴的俄羅斯律師維塞尼茨卡雅今(11)天表示,她與俄國當局並無關係,她與美國總統川普之子會面商談的是美國對俄國官員的制裁問題,而非民主黨候選人希拉蕊.柯林頓。

美國總統川普的兒子小唐納.川普及川普女婿庫許納,承認去年6月在總統大選期間,曾在紐約川普大樓與維塞尼茨卡雅見面。《紐約時報》昨天報導,小川普在會見維塞尼茨卡雅之前從1封電郵得知,維塞尼茨卡雅提供可能有損希拉蕊的情報,是俄國政府協助川普勝選的行動之一。

對此,維塞尼茨卡雅(Natalia Veselnitskaya)今天在莫斯科接受美國國家廣播公司新聞網(NBC News)訪問時表示,「我並無任何對希拉蕊.柯林頓有害或敏感的情報,我也從無意圖掌握這類情報。」

她在訪談中強調,不知道何以小川普認為她計畫提供對希拉蕊有害的情報,她只知道,小川普願意會見她。

她說:「他們很有可能渴望獲得這種情報,由於他們太希望有這種情報,以致於只聽得到他們希望的想法。」

美共和黨籍參院情委會成員柯林斯今天呼籲小川普到委員會作證。小川普的辦公室和律師證實,已聘請紐約律師福特法斯代表他處理通俄門的調查。

俄羅斯律師維塞尼茨卡雅今(11)天表示,並無任何對希拉蕊有害或敏感的情報。   圖:翻攝NBC New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