據往年經驗,Apple推出新一代iPhone的時間也近了;過去Apple多半會在9月中下旬發表新一代iPhone,不過今年由於iPhone系列恰逢10週年,Apple打算替iPhone 8增加多樣前所未有的新功能、配置,這也多次造成iPhone可能延期的謠言傳出;而現在又多了一項情報,讓人更覺得iPhone恐怕真要到11月才會有消息了,因為Apple似乎到現在仍搞定不了Touch ID的問題!

美國商業週刊Barron’s指出,目前Apple仍無法決定要將Touch ID的指紋辨識放在iPhone 8哪裡;更急迫的是,Apple如果不在兩週內做好決定,一旦傳出iPhone 8延期消息的話,Apple股價很可能跟著受到影響!

根據市場分析師哈格里夫斯(Andy Hargreaves)表示,Apple現在仍在努力解決指紋辨識器傳感器的問題,雖然高通(Qualcomm)於Vivo推出的手機上,已經證明了他們擁有解決此問題的能力,但很不幸地,現在Apple正與高通為了專利問題,在法庭上戰地火熱。

分析師還指出,就算Apple能在8月前決定指紋辨識器的位置,他們也需要在10月至11月上旬前,擁有定期大規模生產的能力,否則從下訂單到能夠穩定生產,至少需要12個星期的時間,就算Apple能趕上iPhone 8的預購發表,他們也會有相當嚴重的供貨危機,而這同樣會影響Apple股價。

儘管現在市場傳出,Apple很可能會用臉部辨識的技術,來取代Touch ID的指紋辨識;但考量到Apple一向很重視隱私及使用者的資訊安全,分析師表示很難想像Apple會將臉部辨識系統作為唯一的安全驗證方法,因為就目前的技術來看,臉部辨識的資安能力仍與指紋辨識有段差距,這也讓人更加懷疑,Apple是否真能照時推出iPhone 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