慶祝中華民國與巴拉圭建交60週年,巴拉圭共和國總統卡提斯今天下午搭機來台訪問,外交部表示,12日適逢台巴建交60週年,卡提斯的到訪,特別具有歷史意義。

卡提斯(Horacio Cartes)下午抵台進行國是訪問,並參加相關慶祝活動,外交部長李大維親自前往接機,兩人並向媒體揮手致意,氣氛相當熱絡。

外交部表示,卡提斯一行在台灣停留期間,將參訪中華民國重要經文建設,及與中華民國企業界人士互動,以提升台巴雙邊經貿交流。

外交部表示,總統蔡英文將以隆重軍禮歡迎卡提斯一行,並在總統府設國宴款待訪賓,以示禮遇及重視,同時外交部也正規劃慶祝兩國建交60週年的一系列活動,將安排兩國元首一同出席。

外交部指出,這次也是卡提斯自民國102年8月15日就任以來第3度訪台;7月12日適逢台巴建交60週年,卡提斯的到訪具有歷史意義。

外交部表示,台巴兩國長年在經貿、醫療、教育、軍事及農業各領域合作交流密切,未來雙方將在邦誼篤實的既有基礎上,續以踏實外交的精神推動更多互惠互利的合作,以嘉惠兩國人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