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法院朝野各黨立委今 (11) 日公開呼籲各政黨,共同支持二次臨時會排進礦業,不過國民黨團總召林德福則表示,任何的法案都不希望是倉促立法,國民黨支持修礦業法,但認為應回歸正常委員會審查,而不是在臨時會強行通過。

地球公民基金會上週發起朝野黨團及立委,表態支持第二次臨時會,排審礦業法行動,獲得時代力量、親民黨團及民進黨、國民黨等跨黨派55名立委的支持;綠委高志鵬呼籲,第二次臨時會應排審礦業法。綠委林淑芬也說,修正刻不容緩。

不過,國民黨團首席副書記長李彥秀則表示,外界包括監督立法院的團體,對於臨時會是否要變成常態化有很多的討論,她認為行政院自己應該思考清楚,整個臨時會到底有哪幾條大事,是民進黨要具體討論通過的。

她指出,礦業法對於經濟發展相對是重要,但臨時會這麼短的時間有沒有辦法去處理那麼多的法案,國民黨不希望粗魯快速的處理法案,草率的通過任何一個法案,民進黨應思考在有限的時間內,到底哪些法案需要排優先,應該有一個優先順序。

李彥秀說,無論是處理礦業法或一例一休國民黨都不排斥,這些法案影響都非常大,希望有足夠的時間好好討論,臨時會要通過那麼多法案到底行不行?

林德福也認為,礦業法最重要的是要回歸到正常委員會好好的審查,而且要去深入的了解,民進黨都把這些重要法案丟到臨時會處理,國民黨認為要回歸專業來審,從常態委員會中去探討,再擬出一個修法方向較適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