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新北市長選戰提前開打,藍綠有意角逐著眾;外傳遭勸退的民進黨立委高志鵬今 (11) 日表示,自己沒有宣布參選,哪來的勸退之說;不過他希望能夠再當一次游錫堃的競選總幹事,幫水牛伯奪回新北市長寶座。

雖然離明年縣市長選舉還有一年多,不過藍綠爭逐百里侯者已逐漸浮上檯面,綠營目前有意角逐者除了民進黨立委羅致政、吳秉叡,而高志鵬也動作頻頻。不過外傳民進黨新北市主委余天曾透過,自己曾勸退高志鵬,要他不要選了。

對此,高志鵬開玩笑的說,「我不是被勸退了嗎?」 不過又說「印象中沒有,可能是余天他記錯了,我從來沒有宣布要選,所以也沒什麼被勸退。」他指出,從新北市升格以後,市長位子一直都被當成競逐大位的跳板,這樣的市長一定不會用心做好,即便做滿也不會做好。

高志鵬說,他當然希望更多人來參與,但參與的方式有很多,他可以當市長候選人,也可以再做一次市長選舉的總幹事。「我的第一志願,是再當一次游錫堃的總幹事,讓我可以戴罪立功,但這不是他可以決定的。」

高志鵬說,看到大家這麼早就開始關心新北市長,這並不是壞事;新北市是全台灣最大縣市,或許就跟這幾年一樣,不是只想要好好做好市長,而是想要更上一層樓來參選、當選。

不過,他也感嘆的表示,新北市民何其無辜,要忍受市長不是心甘情願的來選,只是當做再上位的墊腳石,希望未來參選新北市長的人,都要能夠具體的承諾一定要做好做滿,如果做的不好,就算做滿,也絕非市民之福。

他強調,自己從來沒有宣布要參選,哪有什麼勸不勸退?但是新北市的角色可以有很多種,他期待黨內這麼多菁英可以各自努力,相信民進黨主席蔡英文會決定出最好的人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