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次以2萬多票和新北市長擦肩而過的前行政院長游錫堃,今天上午表示,「一切隨緣」,他並沒有特別去爭取。他說,民進黨人才濟濟,非常樂見許多人來爭取提名,他不阻擋年輕人的自我期待,因為現在是推陳出新的時代。不過游錫堃說,若是年輕人無法承擔,需要老將的話,前台北縣長蘇貞昌也是優秀的人選。

前行政院長游錫堃今天舉辦水牛傳承營始業式,行政院長林全也到場勉勵學員,游錫堃則贈予水牛營T恤致謝。

立委高志鵬表示,要當游的競選總幹事,對此,游錫堃強調,那是他的意見,基層有很多意見、社團領袖、同鄉會都有表達,「不過我個人是覺得還是隨緣比較好,也不願去組擋年輕人的路,他們有期待、自我勉勵,這是民進黨推陳出新的時代,那我們就讓他們有更好的機會。」現在要做的事是履行二年前的承諾,一是當新北志工,一是推動有機農業。

由於黨內拱游參選新北市長聲浪未歇,游錫堃說,在國民黨部分,前台北縣長周錫瑋和新北市副市長侯友宜也都是非常優秀人選,但這也看出國民黨內少了年輕人、新人的困境。

對於黨徵召他參選,游說,到時候再看,因為這是假設性的問題,現在最主要還是關心台灣能不能走向正常國家,今天7月11日,再過四天,7月15日就是解嚴30週年,今年的11月2日就是兩岸開放探親30週年,從去年開始,民進黨30週年,有很多在1986在民進黨組黨前後發生了很多事,影響了國家30年的走向,希望在這30週年,能反省過去,策畫未來,讓台灣的在未來的30年能比以前更進步,也希望全民願景,台灣成為正常國家能夠實現。

針對民進黨全代會將提案特赦前總統陳水扁,游錫堃表示,民進黨是民主的政黨,若提案要他連署的話,他會參與連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