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軍作戰指揮部於今 (11) 日上午8時,舉行「福興營區動土典禮」,由行政院院長林全主持,行政院發言人徐國勇國防部部長馮世寬等人陪同出席,並與中華工程公司、亞新工程顧問公司及建築師孫文郁、王正源先生等人共持金鏟、動土祈福。

林全致詞表示,總統非常重視國軍官兵的工作環境、生活起居及國防建軍的所有的後備工作。他聽取了國防部長報告,瞭解國軍目前有部分老舊營舍已經不符合戰備需求,因此,要成立推動興安專安,希望改善國軍工作環境,逐步落實照顧落實國軍官兵的生活目標。

林全說,福興營區改善工程從去年開始規劃,時間非常緊迫,能在這麼短時間按照預定規劃,順利發包動工,充分顯示國防部全力以赴、任務必達的執行力。也期待工程完工後,能在完善機能的辦公大樓工作,生活設施也整滿足大家需要,執行國家國防安全任務。

林全也提出整建工程的幾個期待。第一、確保工程績效與工地安全,不管施工、監工單位都能發揮應有的功能,期盼這項工程能維持好的工程品質,同時也能如期完工;要把工地安全做好,避免工安意外。

林全表示,希望善盡環保責任、敦親睦鄰工作。一個公共工程興建,難免對地方環境產生影響,因此,福興營區附近學校及民眾希望這次興建過程不會受到太多衝擊、影響。他提醒 施工過程能將廢水、廢棄土、廢棄物做最好處理,務必避免當地居民的公害問題。也希望國防部及施工單位做好敦親睦鄰工作,提高人民對軍事工程的信心。

林全表示,第三、落實各項管控、監督工作。國軍的特色就是一絲不茍、有板有眼,每項工作都能到位,也希望這次營區改建工程能推動管理、監督上做到這個地步。

林全表示,空軍作戰指揮部是負責台海第一線空防單位。他相信營舍完成後,能夠強化統合空防作戰指揮功能,更可以讓所有官兵投入有關任務,確保台海空優。他個人一向以軍人子弟為容,也希望全國民眾都能以國軍為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