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去熟知的工筆畫都具有濃厚的中國風,畫家林永明手裡的工筆畫卻有著濃郁的香,花語也不再只是文字,轉而躍上畫紙,變成一幅幅美麗的花語世界。

林永明的畫作表達人們藉著花語寓意來傳達情感,他用工筆畫嚴謹構圖、勾勒細而勻的線條、漫長設色的過程,表現出一個小小的花語世界。以自然寫生貫穿繪畫創作的精神底蘊,從對自然感受中汲取靈感,表現虛無不定的光影變幻與逆光手法,呈現明暗變化與色彩的濃淡虛實,墨彩兼施,賦予畫面虛實多變的韻味與氛圍。

林永明畫家為國立屏東大學視覺藝術學系兼任講師、佛光山人間大學屏東分校佛畫班與花鳥班講師、法務部矯正署屏東監獄書畫班講師、中華工筆畫學會理事。除藝術教學與創作外,也參與國際、國內美術競賽,獲獎無數。

畫家林永明的彩墨工筆花鳥創作深受各界好評收藏,即日起至7月23日在中壢藝術館第一展覽室舉辦《解語花─林永明工筆彩墨創作展》,現場除了浪漫的畫展之外,還有許多文創小物可。

以自然寫生貫穿繪畫創作的精神底蘊,從對自然感受中汲取靈感,表現虛無不定的光影變幻與逆光手法,呈現明暗變化與色彩的濃淡虛實,墨彩兼施,賦予畫面虛實多變的韻味與氛圍。   圖:林永明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