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乾物燥,加拿大卑詩省(British Columbia)爆發10年以來最嚴重的森林大火,已經有超過1萬4000千人被迫撤離,而該省也發布14年來第1個緊急狀態令,目前已知有4萬多公頃土地遭到祝融肆虐,損失難以估計。

外電報導,由於連續2個星期天氣炎熱乾燥,加拿大卑詩省各地發生多起野火撩原事件,卻沒想到火勢一發不可收拾,變成10年以來最嚴重的森林大火。繼8日與9日周末撤離7000人後,英國BBC報導,卑詩省當局再度撤離更多居民,數量高達1萬4000千人。省方官員表示,這次森林大火季節發生的572件火災中,有258件是人為引起。

根據統計,卑詩省每年幾乎都要歷經2000多次森林火災,但多數都在24小時內就會被撲滅,但此次火勢蔓延,卑詩省緊急辦公室指出,有4萬多公頃土地自4月1日以來,就一直飽受野火摧殘,但實際受損土地很難預估。

「法廣之聲」報導,加拿大當局向包括大溫哥華地區在內的卑詩省南部發出最高火災級別警告,連溫哥華市內都被火勢的煙霧繚繞,天空變成黃色。目前大片土地上還有約230多起野火持續延燒,起火點綿延數百公里,當局出動1800多名消防員晝夜滅火,而加國政府也宣布將撥付1億加元支援受災民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