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長柯文哲批評蔡政府大力推動的前瞻計畫,更直接點名高雄市舉債過多,引發高雄市政府不滿,昨(10)重砲抨擊柯「做市長不是做名嘴,嘲諷無助成就市政」,更提醒柯「把世大運辦好」,火藥味十足。柯文哲今(11)日回應,「這叫言者無心、聽者有意」。

柯文哲日前批前瞻計畫「方向不對,丟再多錢也沒有用」,還指高市府舉債10年多1200億元,債留子孫。高市府昨發布新聞稿回擊柯,「世大運開展在即,辦理成功與否,正是檢驗整體城市治理成績的最好指標」,要求柯文哲應該拿出首都市長的格局,團結全國力量,「把世大運辦好」,並稱「期待柯市長打破天龍人的面罩,跟台灣大部份的國民一同呼吸思考。」。

柯文哲上午出席台北市政府消防局「防颱大作戰」記者會,會後接受媒體聯訪,被問及是否因前瞻槓上高雄市長陳菊?柯回應,「這叫言者無心、聽者有意」,行政院長林全上任前曾跟他討論過欲修改中央地方財政收支劃分法,但他看這次前瞻實施後應該是不會修了。

柯文哲認為,中央地方財政收支劃分法確實應該要修改、重新整理過,他當時曾跟林全說,要修改的話必須先解決財政紀律,否則會像苗栗一樣,這樣修改等於沒有意義。柯文哲說,現在前瞻已經準備下去,他認為要再修改變得很困難,「常常就是基本問題都還沒解決」。

柯文哲強調,他並沒有反對前瞻計畫,但是看到不對的地方還是要講,「我還是反對將近6000億的軌道運輸,要透過10個捷運工程局去執行,我覺得這個一定會有問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