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縣長張花冠今 (10) 日前往新港鄉公所與中央相關部會代表討論前瞻基礎建設計畫,並爭取與新港鄉相關的前瞻計畫和地方建設項目,獲得多項具體結論與共識。

張花冠希望未來在中央協助下,相關計畫項目都能儘速開展,地方自籌配合款部分,期待中央也能體諒窮縣的財政壓力,讓建設「看得到,吃得到」。

說明會中各部會均有針對其負責之計畫項目做概述,水利署署長賴建信表示,在台灣,因應社會經濟發展,用水需求會不斷增加,且面臨了氣候變遷的挑戰,將朝穩定供水,防洪治水及營造水環境等面向努力。

張花冠指出,早在數個月前當她得知中央政府將研擬前瞻計畫時,縣府團隊就已著手適合嘉義縣各鄉鎮市的建設項目,計畫是否可行?如何進行與施作?這些問題縣府團隊都已做好妥善規劃,因此,10日上午進行的這場雙邊討論,可說是非常順利。

嘉義縣長張花冠今 (10) 日前往新港鄉公所與中央相關部會代表討論前瞻基礎建設計畫,並爭取與新港鄉相關的前瞻計畫和地方建設項目。   圖 : 嘉義縣政府/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