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發會上周火速通過前瞻建設第一期預算,內容引發在野黨不滿,揚言杯葛林全報告;為此,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今(10)日表示,行政院長林全明天下午將邀民進黨團成員進行午茶會,說明前瞻基礎建設特別預算案;12日朝野協商二次臨時會議案及議程。

立法院第二次臨時會本周將登場,行政院原本今天要召開臨時院會,審查並通過前瞻基礎建設特別預算案,但因林全對預算案內容有意見,因此行政院臨時會改為明天上午舉行,明天下午則邀請黨籍立委茶敘,說明預算編列的細項內容。

柯建銘表示,明天上午行政院臨時院會通過特別預算案後,下午3時林全將在行政院會同副院長林錫耀、主計總處主計長朱澤民、國發會主委陳添枝、交通部長賀陳旦、經濟部長李世光等部會首長,向黨團說明前瞻特別預算案,並聽取立委對特別預算案的看法。

他說,前瞻計畫除了外交及國防委員會、司法及法制委員會外,其餘6個委員會都有相關,民進黨籍召委都會出席,黨團三長也都會到,會向行政單位表達對前瞻特別預算的看法。

不過,柯建銘指出,前瞻基礎建設特別預算案明天送到立法院後,12日上午就會要求立法院長蘇嘉全召開朝野協商;至於談話會是否會延後舉行?柯建銘說,應該不會,目前期程沒有改變,不過還是要等朝野協商後再說,「反正臨時會一定要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