針對有立委指亞大醫院長期由中國附醫支援護理師人力一事,亞大醫院今(10)日中午指出,亞大醫院自開業後,各項醫療業務申請均依法規辦理,且經主管機關審核通過,院方也不懈怠持續招募新血加入,值此畢業旺季,正招募更多社會新鮮人投入本院,此為地方鄉親之福。

亞洲大學附屬醫院位於台中市霧峰區,院方指出,這裡長久以來即為醫療資源不足地區之一,亞洲大學為補足偏遠地區之緊急醫療缺口,以「救急」、「救腦」、「救心」、「救命」為使命,自開業後,各項醫療業務申請均依法規辦理,且經主管機關審核通過。

亞大醫院與中國醫藥大學附設醫院簽訂合作協議,由中國附醫護理人員報備支援本院,以醫學中心等級的專業人力,協助訓練及提升亞大醫院照護能力,資深護理師更藉此分享寶貴臨床經驗,是對來院患者最實質的助益。

亞洲大學2014年成立護理系,第一批學生預計明年6月畢業,目的即為希望能為改善國內護理職場環境克盡棉薄心力,同時也爭取全國各地的護理人員回流返鄉服務;院方感謝多位地方意見領袖的支持與肯定,俾利偏鄉民眾可就近就醫,各界均期許醫院能夠繼續提升患者就醫品質,這一點,從過去、到現在、到未來都是醫院不敢稍忘的初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