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據最新的「政治人物聲望調查」顯示,台北市長柯文哲的聲望,大勝總統蔡英文及準國民黨主席吳敦義。對此,藍綠立委都認為,這是短期現象,可能是因為雙城論壇剛結束,提高柯文哲的支持度,與其施政無關。

媒體公布一份最新「政治人物聲望調查」,柯文哲的滿意度高達37%,蔡英文為15.3%、吳敦義14.1%,蔡、吳兩人相加的聲望遠不及柯文哲,其中年輕族群是支持主力,逾6成滿意柯文哲的表現。

對此,國民黨立委曾銘宗認為,柯文哲民調回升是短期現象,可能是因為雙城論壇,提高了柯文哲的知名度與支持度,不過這與柯文哲的施政沒有實質相關;柯文哲是市長,最後仍要回歸市政表現,還是要接受民眾對其市政建設滿意度的檢驗。

民進黨立委吳秉叡也表示,不管是哪個媒體做的民調,柯文哲都應該要虛心參考,至於年輕人對柯文哲的支持度提高,他認為,可能年青人有他們特定的看法;不過吳秉叡說,政治是長久的事情和志業,有其專業性,政治人物都希望是長久賽跑,不希望只是短期的現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