針對親民黨今(10)日上午提出年金改革釋憲一事,國民黨文傳會副主委胡文琦上午受訪表示,尊重親民黨的政治判斷與做法,並認為兩黨黨團應進一步溝通,屆時再向國民黨準黨魁吳敦義報告,他重申國民黨絕對會站在維護軍公教合法應擁有的權力基礎上前進。

上個月底立法院臨時會三讀通過年金改革,隨後國民黨便聲稱將針對年改修法不合理之處申請釋憲,並希望能尋求友黨的支持,然親民黨團上午召開記者會提出自己的釋憲版本,同時也盼朝野黨團加入連署。

胡文琦表示,在年金改革與前瞻基礎建設議題上,顯而易見地民進黨採取倒行逆施的做法,猶記得親民黨黨魁宋楚瑜曾提出召開四大政黨領袖會議的訴求,但當時國民黨就已經強調召開可能性不高,因此還是呼籲若大家都秉持維護中華民國憲政體制與文官專業價值的話,「其實親民黨早在第一次就可跟國民黨好好合作」。

胡文琦還說,對於親民黨再次提釋憲動作,國民黨立法院黨團會跟親民黨團做必要溝通,屆時再向吳敦義報告,國民黨尊重雙方黨團正式運作。

對於行政院緊縮退將赴中國規定,吳敦義認為合理規範是必要的,此話一出遭外界批評為軟弱、氣若游絲,胡文琦尊重吳個人的政治智慧判斷,關於民進黨一再縮減兩岸人民基本互動,他希望民進黨不要再有任何雙重標準,「愈緊其實解決不了任何問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