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前傳出國民黨準黨魁吳敦義有意派前台北縣長周錫瑋參選明年新北市長,而新北市長朱立倫也有意推選現任副市長侯友宜參選,雙方角力延伸到明年新北市長選舉。周錫瑋今(10)日上午接受電台專訪時提到,在擔任台北縣長時與時任行政院長的吳敦義關係並不好,2010年底周退出政壇後,才慢慢與吳建立友誼。

今年520國民黨主席選舉前夕,周錫瑋就出來為吳敦義輔選,吳當選後,更傳出吳有意讓周錫瑋出任新北市長競選,甚至擔任國民黨秘書長。周今天在電台透露自己擔任台北縣長時與吳關係處得不好,他說,2010年由於新北市剛升格為直轄市,他曾向時任行政院長的吳敦義爭取統籌分配款金額,認為新北市應比照直轄市獲得應有的經費,當時吳回說,一隻牛怎麼可剝兩次皮。

他還說,在新莊捷運通車剪綵活動上,周曾私下與吳談及興建淡江大橋一事,但當時吳認為北部已用過多經費,部分經費要分配給南部,隔天兩人親自到淡江大橋,周向吳報告,結束後吳允諾協助周興建淡江大橋。他戲稱兩人關係為「不打不相識」。

2010年底周錫瑋從台北縣長卸任後便退出政壇,開始從事繪畫藝術工作,周錫瑋表示,由於褪去政治層面關係,與吳慢慢建立私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