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法院第二次臨時會本周登場,由於行政院延後至明天才送前瞻計畫案到立法院,雖然國民黨已揚言準備二千多案杯葛前瞻預算,不過後天是否會強力杯葛行政院長林全上台報告,國民黨團書記長林德福今(10)日表示,要看明天送到的預算書內容決定。

行政院原本計畫今天召開臨時行政院會,審查前瞻特別預算,並速送立法院處理,不過由於林全對預算編列有意見,因此上周末連日修改預算書內容,並延後臨時會召開時間到明天上午,希望預算編列內容能讓立法院朝野對峙局勢和緩。

不過行政院延後開會時間,也讓立法院臨時會召開時間受到壓縮,原本民進黨團預計行政院今天通過預算案並送立法院審議,立法院收到預算書後,黨團明天向立法院長蘇嘉全提出召開朝野協商之請求,後天上午即可以召臨時會前的談話會,下午即正式召開院長,林全也隨即上台報告。

不過去行政院決定延後一天召開臨時院會,讓民進黨團安排受到壓迫,不過黨團表示,時程再如何案排都一定要後天下午召開臨時會,並上林全上台,因為預算進17日進委員會的時程不能改,一定要王榮璋當召委時審查,所以後天下午談話會及院會將接連進行。

對此,國民黨團總召林德福表示,預算送審有一定的期程,院長來院報告也有明文規定,不是民進黨團要怎樣就怎樣,起碼要留些時間讓在野黨能看一定預算的內容,內容才是重點,國民黨一定會嚴審,4年4200億是上限,林全能不能上台報告,就看送來的預算書容內決定。

黨團書記長李彥秀也說,要完全接受民進黨安排的時程是不可能的事,且立法院計畫預算書及行政院長報告都有一定的規範,一切依規定來,民進黨可以倉促,但國民黨不能,等預算書送到立法院後,黨團會再開會討論後續因應作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