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擬祭出「案海策略」來杯葛立法院審查前瞻預算,時代力量黨團總召徐永明昨在臉書上抨擊此舉恐將模糊焦點,讓前瞻計畫無法被好好檢視。國民黨文傳會副主委胡文琦今(10)日上午召開記者會表示,先前朝野協商前瞻時,時代力量提出大量批評,但5日三讀通過當下,時代力量立委全部投下贊成票,他嘲諷時代力量應更名為「蝕怠力量」,並批時力為「政治小三」。

立法院第二次臨時會將處理前瞻基礎建設預算,日前國民黨揚言將祭出「案海策略」杯葛,不惜「血流成河」。時代力量黨團總召徐永明昨在臉書發文呼籲國民黨別亂,希望可藉由行政院長來立法院報告質詢時「問飽問滿」的方式,化解外界疑慮,提高前瞻計畫、預算的正當性。

胡文琦批評時代力量對於前瞻態度是「打假球,真護航」,他說,在朝野協商時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痛罵國發會盡抄馬政府時代的經建報告,是不負責任、墮落及墮落的做法;但在5日前瞻三讀投票時,時代力量所有立委卻全部投下贊成票支持前瞻。胡文琦更直接地諷刺時代力量應更名為「蝕怠力量」,並強調時代力量有「三寶天兵」,分別為黃國昌、徐永明、林昶佐。

胡文琦也能體諒時代力量必須有很多的「髮夾彎」及「收割民進黨稻尾」的偷雞取巧作法,因為畢竟還是民進黨的附隨組織,時力如果沒有民進黨的刻意掩護,就等同根本沒有「實力」;他同時呼籲,時代力量如果要做民進黨的「政治小三」,就請務必一定要做好、做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