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媒體公布最新民調顯示,台北市長柯文哲赴上海參加雙城論壇後,民調回升,更以37%滿意度勝過總統蔡英文的15.3%、國民黨準主席吳敦義14.1%,甚至還高過2人總和。柯文哲今(10)日回應,「看看就好」、「(民調)低的時候,不用太難過;(民調)高的時候,也不用太高興」。

據旺旺中時在9日公佈《政治人物聲望調查》,對柯文哲、蔡英文、吳敦義等3人的滿意度進行調查,結果柯文哲滿意度高達37%,遠勝蔡英文的15.3%及吳敦義的14.1%,且蔡、吳2人相加的聲望還不及柯文哲,柯更在青壯世代和南北地區都獲得大幅認同。今年初市政滿意度跌落谷底的柯文哲,在台北上海雙城論壇回應「兩岸一家親」、「兩岸命運共同體」等兩岸論述後,聲望明顯回升。

柯文哲上午參加台北車站智慧化簽約啟動記者會,會後接受媒體聯訪,被問及民調回升,他強調「我們看看就好」、「民調是這樣,低的時候,不用太難過;高的時候,也不用太高興」,柯文哲說,對的事情就去做,錯的事情不要做,每天很認真的努力,這樣就好,「想東想西幹什麼」。

被媒體追問是否因雙城論壇的論述成功,達到「總統級」聲望?柯文哲回應,「如果你要害我,這是個很好的方法」。他認為,兩岸的事情是「總統的事情」,他只是該做的做,「對台北市長來講,開幼稚園還比較重要!」

媒體問,是否因兩岸論述、前瞻立場都和執政黨不同,民調才會止跌回升?柯文哲強調,「我也不是反對前瞻」,但他認為每次沒事都被媒體講到變「有事」。柯說,「政治就是這樣,有什麼不好的地方,就去修一修、改一改,這樣就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