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趕在立法院第二次臨時會處理前瞻基礎建設預算,行政院今(9)日加班討論第一期前瞻預算,預計編列1089億元,針對國民黨團批評食品安全項目占總預算千分之一不到,行政院發言人徐國勇澄清,政府本來就有編列年度預算,絕無「1人僅壹圓預算」之情況。

立法院5日三讀通過前瞻基礎建設條例,隨後蔡英文總統正式發布總統令,而前瞻條例自9日起生效。日前由於納入國民黨提出的三項建設,包括因應少子化、食品安全、人才培育,為趕在12日第二次臨時會處理前瞻預算,行政院周末加班討論前瞻各項目預算,而國民黨團今天上午指控食品安全項目只編列2千700萬元預算,占總預算千分之一不到,平均每個國人只分到一塊錢。

徐國勇澄清,政府相當重視食安五環的工作,本來就有編列年度預算,如今年就有編列約38.96億元,絕無「1人僅壹圓預算」之情況。

徐國勇還說,至於前瞻計畫第一期特別預算編列的金額,目前尚未定案,將於11日院會通過後,再對外說明各項目金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