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群大專教師今 (9) 日發布新聞稿,指出教育部不當介入輔大教授夏林清停聘案,已嚴重危害大學自主、破壞教育制度!

這群大專教師曾在六月二日舉行記者會,指出輔大及教育部違反程序正義,輔大調查報告已證明性侵案女當事人男友朱伯銘529三大指控(吃案、延緩性平、二度傷害學生)不成立,輔大卻羅織新罪名(洩密),不惜違反三級三審制度停聘夏林清,教育部竟也核准通過。

他們表示,曾要求教育部公開輔大送審資料及教育部審議過程,但教育部至今毫無作為,令他們感到憤怒!

據這些教師們指出,輔大校長江漢聲於6月8日會見校友時,自承他知道朱伯銘誣告夏林清,又說,由於教育部多次施壓,一定要輔大懲處夏老師才能交代。

教師們表示,教育部的不當作為,不僅造成輔大對夏林清懲處過程的程序不正義,嚴重危害大學自主精神!若放任此政治介入的惡例一開,對所有大專教師工作權益及教育環境的影響非同小可!

教師們表示7月10日記者會將揭露江漢聲直承教育部政治介入的真相!目前他們已經發動連署,抗議教育部妨礙大學自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