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縣太極拳協會今 (9) 日上午舉行錦標賽,藉由此次比賽選出代表嘉義縣參加10月份全國總統盃太極拳賽的選手,縣長張花冠現場也練起太極拳運動,同時強調身心健康的重要性,並勉勵大家平常多練太極拳。

此次比賽共有來自中埔、大林、民雄、水上等10個分會報名,比賽分為年滿65歲以上的長青組與鴛鴦組,同時分成團體及個人賽,比賽項目有十三式、三十七式太極拳及九九太極拳42式,評分標準以招式流暢、氣勢神韻、功架正確等,現場不少高齡80歲以上長者因太極拳運動保持身心健康。

張花冠指出,太極拳是嘉義縣最大的運動項目之一,每年都有10幾個鄉鎮約7、800人參加太極拳運動,也因太極拳普遍流傳在嘉義縣各地區,讓參與的民眾每個看起來都精氣神十足且非常健康,看到大家在太極拳比賽的一招一式相當柔美,忍不住也想練習太極拳運動。

嘉義縣長張花冠看長者練太極拳,忍不住跟著學兩手。   圖 : 嘉義縣政府/提供

嘉義縣太極拳協會今 (9) 日上午舉行錦標賽。   圖 : 嘉義縣政府/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