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異議入士劉曉波,近日病況受到國際關注,保外就醫在中國瀋陽中國醫科大學附屬第一醫院治療,醫院近日幾乎每天在醫院官網5個病情通報,告知外界劉的病情和醫療團隊的報告。7月8日公布劉曉波的最後一個病情通告指出,醫護人員透露,目前,劉曉波進食困難,繼續營支支持、止痛和一般支持治療等。劉曉波的友人憂心他瀕臨死亡。

瀋陽中國醫科大學附屬第一醫院7月8日公布劉曉波的最後一個病情通告指出,醫護人員透露,目前,劉曉波進食困難,繼續營支支持、止痛和一般支持治療等。劉曉波的友人憂心他瀕臨死亡。

在醫院官網稍早的7月8日14時,病情通告指出,專家組會診報告指出,病人罹患晚期肝癌,全身多處轉移,目前已經處於終末期。繼續目前營養支持、止痛和一般支持治療等,盡可能提高病人生存質量。

2009年,呼籲民主改革的劉曉波因「煽動顛覆國家政權罪」遭判刑11年。2010年獲頒諾貝爾和平獎,奧斯陸(Oslo)的諾貝爾頒獎典禮中,一張空椅代表了無法出席的劉曉波。

聯合國人權事務高級專員辦公室今天說,「正針對劉曉波和他妻子的情況,持續中國有關當局進行接觸」。

美國和德國專家應邀參加全國專家組對劉曉波病情進行會診病情通報全文如下:

2017年7月8日14時,應劉曉波家屬要求,全國專家組邀請來自德國海德堡大學醫學院外科系主任Markus W Büchler教授和美國MD安德森癌症中心放療系Joseph M.Herman教授到我院對劉曉波病情進行會診。會診由全國會診專家組組長,北京協和醫院毛一雷教授主持,中國醫學科學院腫瘤醫院李曄雄教授和我院參與劉曉波診療的醫生團隊參加。

會診專家詳細聽取患者病史及診療情況匯報後,到病室查看患者,向家屬了解病史,然後進行病情討論。

專家組會診意見如下:

在專家組會診中,美國和德國專家充分肯定全國專家組治療方案與措施,病人迄今為止接受了高水平治療,但病人罹患晚期肝癌,全身多處轉移,目前已經處於終末期。病人大量腹水,病情嚴重,考慮到緩解全身症狀,可複查平掃MRI,進一步評價肝臟狀況,再決定是否可以行門脈癌栓介入和/或放射治療緩解病情。如果肝功能改善,可考慮進一步試用免疫等治療。繼續目前營養支持、止痛和一般支持治療等,盡可能提高病人生存質量。

瀋陽中國醫科大學附屬第一醫院7月8日公布劉曉波的最後一個病情通告指出,醫護人員透露,目前,劉曉波進食困難,繼續營支支持、止痛和一般支持治療等。劉曉波的友人憂心他瀕臨死亡。   圖:翻攝自中國瀋陽中國醫科大學附屬第一醫院官網

中國瀋陽中國醫科大學附屬第一醫院公布,今(6)日罕見地連續發出諾貝爾和平獎得主劉曉波五波的病情通報及相關醫療處理情況,   圖:翻攝自中國瀋陽中國醫科大學附屬第一醫院官網

中國異議入士劉曉波,近日病況受到國際關注,保外就醫在中國瀋陽中國醫科大學附屬第一醫院治療,醫院近日幾乎每天在醫院官網5個病情通報,告知外界劉的病情和醫療團隊的報告。圖為醫療團隊會診劉曉波的情況   圖:翻攝自中國瀋陽中國醫科大學附屬第一醫院官網

中國異議入士劉曉波,近日病況受到國際關注,保外就醫在中國瀋陽中國醫科大學附屬第一醫院治療,醫院近日幾乎每天在醫院官網5個病情通報,告知外界劉的病情和醫療團隊的報告。圖為美德醫療團隊會診劉曉波的病情   圖:翻攝自中國瀋陽中國醫科大學附屬第一醫院官網

中國異議入士劉曉波,近日病況受到國際關注,保外就醫在中國瀋陽中國醫科大學附屬第一醫院治療,醫院近日幾乎每天在醫院官網5個病情通報,告知外界劉的病情和醫療團隊的報告。圖為醫療團隊會診開會   圖:翻攝自中國瀋陽中國醫科大學附屬第一醫院官網

中國異議入士劉曉波,近日病況受到國際關注,保外就醫在中國瀋陽中國醫科大學附屬第一醫院治療,醫院近日幾乎每天在醫院官網5個病情通報,告知外界劉的病情和醫療團隊的報告。圖為醫療團隊會診開會   圖:翻攝自中國瀋陽中國醫科大學附屬第一醫院官網

據消息人士透露,美、德兩國醫生本週末將前往探視劉曉波進行會診。圖為劉曉波夫婦病房合照 。    圖:翻攝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