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山慈惠堂舉辦的「台北母娘文化季」,今年邁入第10年,特別規劃「國際藝術聯展」,邀請國內外藝術名家共襄盛舉,展出約400幅作品。國民黨準主席吳敦義、台北市長柯文哲先後出席展覽,兩人有短暫互動。

松山慈惠堂自2008年起舉行的「台北母娘文化季」系列活動,內容橫跨宗教、民俗、藝術、文化及環保等層面,今年邁入第10年,特別推出以傳承中華文化、傳播藝術文明為使命的國際藝術聯展,今日起至8月2日在台北市藝文推廣處展出。

吳敦義、柯文哲、立委費鴻泰、議員王鴻薇等人皆出席展覽,吳敦義出席致詞時,現場背誦起107字的「禮運大同篇」內容,強調中華文化遍及全世界,且中華民族最愛好和平,禮運大同篇中提到的「大同」正是炎黃子孫共同的願望。

柯文哲則說,宗教在社會中不只有宗教這樣的腳色,還有教育、社會救助和藝術文化等多功能,慈惠宮是台北重要的藝文中心。在這場活動中,吳敦義與柯文哲先後抵達會場,柯文哲到場時,吳敦義正準備離開,兩人有短暫互動,互相握手致意後,吳隨即離去。

台北市長柯文哲今(8)日上午出席松山慈惠堂「國際藝術連展」。   圖 : 台北市政府/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