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國外論壇Reddit,還有微軟負責解決用戶問題的Microsoft Answers論壇中,都傳出有使用者抱怨剛買沒多久的Surface Pro,竟然出現自動休眠、關機等問題,儘管微軟表示受害者不多,但事關最新產品的名望,微軟自是不敢怠慢,已經開始著手調查!

有用戶表示,他才剛買沒多久的Surface Pro居然會在無預警的情況下關機,而且在經過檢查電腦設定後,電腦依舊如此,已經嚴重耽誤了他的工作;沒想到,在他回應後,下面的留言居然表示已經有不少人遇到這問題,現在他們正在詢問微軟到底該怎麼辦。

根據國外媒體Paul Thurrott的統計,目前約有300至400人已經確認出現類似問題,而且其中還有人不只電腦會自動休眠、關機,甚至有人為此遺失了重要資料,為此,微軟表示他們已派人著手調查相關問題,並會盡快釋出修正檔。

不過,在該事件中最值得一提的,應該莫屬微軟合作夥伴Barb Bowman的回答囉!Barb Bowman屬於Windows Insider計畫的其中一員,其地位就類似微軟官方認證的合作夥伴,而微軟也會採納他們的建議,進行產品、服務改良,因此,身為「MVP」Insider的發言,自然是舉足輕重。 

對於這次事件,Barb Bowman的回答是,微軟其實已經花了一些時間來尋找問題,由於這些裝置仍能進行全額退款,因此遇到問題的人可以考慮退貨後,「重新再買一台」!這樣又能享受到30天的全額退款權利囉!如此回答雖然可行,但身為微軟的合作夥伴,Barb Bowman的立場真是相當微妙!

Barb Bowman屬於Windows Insider計畫的其中一員,其地位就類似微軟官方認證的合作夥伴,在這次事件中,居然公然要微軟用戶退貨後重新購買,以保持全額退貨權力。   圖:翻攝自微軟

Reddit有用戶表示,他才剛買沒多久的Surface Pro居然會在無預警的情況下關機,而且在經過檢查電腦設定後,電腦依舊如此,已經嚴重耽誤了他的工作。   圖:翻攝自Reddi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