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台北世界大學運動會」下個月19日就要登場,但根據北市府研考會最新民調顯示,只有28%民眾考慮買票進場看比賽,有高達68.3%民眾不會考慮進場。台北市長柯文哲今(8)日表示,距離世大運開幕還有約1個月時間,等到聖火開始跑、一系列廣告效應,相信可以炒熱氣氛。

世大運距離1個多月就要開幕,據北市府研考會最新公布的民調顯示,有興趣觀賞開閉幕表演的市民,分別僅有2成多,沒興趣則達63.8%;另外,不會考慮買票去看世大運相關競賽和活動者,也有68.3%,而考慮買票進場看世大運相關競賽和活動者,僅28.1%,民眾進場觀賞意願不高。

柯文哲上午出席社企流5周年論壇開幕,會後接受媒體聯訪,被問及僅28.1%民眾有意願買票進場看世大運,他回應「差不多啦」,因為大家現在都習慣看電視,要把大家拉到場內去看,「坦白講,有難度」,但他強調會盡量去做,體育署也有鼓勵學生進場,編列約1億元預算。

媒體詢問要如何鼓勵對世大運沒興趣的6成多民眾參與?柯文哲表示,大概還有1個月的時間,等到聖火開始跑、加上一系列廣告等效應,大概還是可以炒熱氣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