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柯文哲今(8)日上午出席社企流5周年論壇開幕,被主持人稱讚說話幽默,他說,以後不當市長可以去主持脫口秀,還說「我終於找到我的人生價值了!」他還自嘲,自己的優點就是「很會唬爛」。

社企流成立5周年論壇今、明兩天於三創生活園區登場,藉由舉辦演講、座談會、工作坊,共同傳承與回顧台灣社會企業發展。

柯文哲上午出席開幕儀式,並在論壇中與青年社會企業創業者、經營者進行訪談,分享相關經驗。不過,他一上台拿到麥克風後,就開始從田園城市、禁用免洗餐具等議題聊到前瞻計畫。

柯文哲談到,他在參訪田園城市時,有看過退休的老師在養蚯蚓,看他們在設計堆肥箱養蚯蚓,把蚯蚓養得很好,他也要北市府教育局寫教本,不如讓他們自己去發展,他們自己交上來,市府再綜合一下,這樣效果比較好,這些都還是要用整個社會的力量,這也是所謂社會企業的價值。

主持人說,柯文哲提到蚯蚓時,讓他有點緊張,幸好最後又將焦點帶回社會企業的主題,柯文哲回應,「那如果我講前瞻,你不就更焦慮,連總統都焦慮了!」讓主持人尷尬不已,但柯隨即轉移話題稱,「這裡媒體太多了,算了算了!」

柯文哲說,他發現自己若以後不當市長,應該可以去主持脫口秀或舉辦「人生哲學講座」,他還笑稱,「我終於找到我的人生價值了!」並自嘲他的優點就是「很會唬爛」,讓主持人也一度語塞,不過,台下聽眾仍非常捧場,哄堂大笑。